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落实安全月要求,筑牢夏季食安防线 ——学校召开6月份食品安全月调度会议

发布日期:2026-06-09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,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,2026年6月9日,学校组织召开6月份全校食堂食品安全月度调度工作会议。学校分管校领导、总务处全体监管人员、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法定代表人及项目负责人、食品安全总监及食品安全员参加会议。

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,并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贯彻落实意见。会议要求各餐饮公司会后组织本单位员工深入学习相关内容,切实提升全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。

会议通报了2026年校园食品安全典型案例,开展警示教育,引导全体与会人员深刻吸取教训,增强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。

会上,膳食科汇报了2026年5月份全校食堂食品安全日常管理工作情况,分析了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成效及存在问题。随后,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负责人依次汇报了主体责任落实、自查自纠及整改完成情况。

最后,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、校食品安全总监贺梦依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5月份食品安全工作成效。针对下一步重点工作,贺校长强调,当前已进入夏季高温季节,食品安全风险显著上升,各单位要结合“安全生产月”活动要求,进一步压实学校和企业双方责任,紧盯食品采购、储存、加工、留样等重点环节,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,完善应急预案,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。会议要求,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要持续落实“日管控、周排查、月调度”工作机制,将“十必须”“十不准”融入日常管理全过程;总务处要加大日常巡查和随机抽检力度,确保问题闭环整改到位,全力营造安全、放心、健康的校园饮食环境。

一审:王蓉

二审:董长贵

三审:刘文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