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动态

工作动态

当前位置: 本站首页 >> 工作动态 >> 正文

稳步推进抓落实 持续改进保安全 —我校召开4月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月调度会

发布日期:2026-05-28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为持续压紧压实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,常态化排查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,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,2026年5月28日,我校召开4月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月调度会。校党委委员、副校长、学校食品安全总监贺梦依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,总务处负责人、膳食科全体工作人员、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法人、项目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会。

会议集中学习教育部办公厅《校园食品安全“十必须”》《学校食堂工作人员“十不准”》等相关文件精神。会议要求,各食堂经营单位要第一时间组织全员开展专题学习和业务培训,吃透政策要求、严明操作规范,确保各项制度条款落地落实、入脑入心。

会上,膳食科全面复盘4月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,客观梳理日常督查、例行巡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与突出问题。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依次汇报主体责任落实、日常自查自纠及问题整改闭环情况,围绕大宗食材采购、储存、使用等关键环节专项整治工作作详细说明,逐项明确整改举措和推进时限。

结合当前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形势,贺梦依副校长对本月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总结研判,精准分析当前潜在风险隐患,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系统部署。会议强调,一是各餐饮公司持续加强问题整改,深化大宗食材专项整治,严格进货查验;二是落实全员再学习、再培训,将“十必须”“十不准”纳入日常考核;三是强化“日管控、周排查、月调度”机制,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;四是做好高温季节食材保鲜、加工过程控制及虫鼠害防治,坚决守住校园食品安全底线,全力守护师生饮食健康与校园安全稳定。




一审:王蓉

二审:董长贵

三审:刘文华